金融扶贫,河南交行再出“实招”

2018年06月04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家国有银行的在豫分支机构,近年来,交行河南省分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大扶贫格局",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切实支持精准脱贫。近日,交行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金融扶贫领域再出新举措,5月31日,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收益委托银行投资理财项目签约仪式在郑举行。交行河南省分行作为被选中的两家理财银行之一,将联合河南省扶贫公司运作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收益长期投资理财方案。

  据了解,开展A类复垦券长期投资理财,是河南省政府为确保异地扶贫搬迁群众和同步搬迁群众获得长期、稳定收益,实现生活有改善、收入有增加、发展有前景做出的重要部署。此次,交行河南省分行协同省扶贫公司,按照收益最大化、投资稳健性原则,为A类复垦券收益资金量身定制了保值增值的存款运作方案,建立了持续增收的运作模式,定期将存款收益进行返还。据悉,改项目运作模式为:由县(市、区)政府委托省扶贫公司运作,省扶贫公司通过金融机构进行市场化投资运作模式确保资金保值增值,并将本金(收益)按委托投资协议约定返还县(市、区)政府,再由政府按规定返还搬迁群众,已达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作用。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该行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致力于将行业优势与贫困地区的实际结合起来,从精准扶贫和金融扶贫两方面发力,切实做好扶贫工作。一方面是抓好金融扶贫,充分发挥在金融行业的专业优势,综合运用基金、贷款等方式,助力精准定位、按需配置,推进扶贫各项工作。目前已成功在商丘落地扶贫基金70亿元,并为驻马店市正阳县,量身制定"贫困户批量授信方案",为489户贫困户发放"支农扶贫"贷款近2500万元。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所辖26个党支部与贫困户结对子的形式,进行扶贫、扶智、扶志、扶技、扶业"五位一体"综合扶贫,两年来,该行定点扶贫村——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已累计实现脱贫22户69人。(卢明军 全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