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亮相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2018年06月04日19:34

来源:大河网

  2018年5月27日至30日,在郑州举办的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焦作中旅银行行长游翔以“专业赋能创新激活城市旅游消费” 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共鸣。

  本届市长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市长论坛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第一次举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鲜明而响亮的主题—"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旅游"成为本次市长论坛最大的亮点。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希腊、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28个国家的近百个旅游城市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泰国、韩国、尼泊尔在内的国外旅行商和媒体出席参加。


焦作中旅银行行长游翔主旨演讲

  游翔在演讲中表示,旅游消费如今已成为人们除日常消费和教育消费外最大的消费热点,成为拉动城市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引擎,同时,一流城市一定也是高品质生活的城市,是宜居宜业宜商宜旅的城市。但就中国目前的城市旅游消费看,仍有几大痛点需要关注,比如缺消费引导、缺消费内容、缺消费服务等。

  “为解决这些痛点,应分别从G端即政府端、B端即企业端、C端即游客端推动专业赋能创新。具体来说,从G端进行资本引导赋能,与专业旅游智力服务机构联合为政府提供顶层规划设计支撑消费引导落地;从B端进行消费内容赋能,围绕可看、可吃、可玩、可住、可买、可享、可学等方面进行消费发掘,促进消费供给多样化和品质化;从C端进行消费服务赋能,比如消费支付便利化、旅游消费分期灵活化、会员服务品质化、旅游保险保障化、旅游担保多元化等。”游翔说,“焦作中旅银行致力于践行“旅游+金融+互联网”战略,以更专业的资本、更丰富的内容、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全面赋能激活城市旅游消费。”(朱传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