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职务犯罪 防范道德风险——焦作中旅银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活动

2018年06月05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全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加强职业操守,防范道德风险,2018年5月28日上午,焦作中旅银行总行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在总行七楼会议室和郑州分行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总行及郑州分行领导,总行及郑州分行各部门、各经营单位、业务团队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焦作市纪委监委第六执纪监督室主任安四海对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剖析,在对反腐新形势进行总结后,他对腐败的新动向进行了深刻剖析:一是涉案金额不断增大,腐败内容资本化;二是四权违纪违法案件突出,腐败主体年轻化;三是大案、要案、窝案、串案、案中案频发高发,腐败结构想极端化发展;四是作案手段隐蔽性增强,腐败收益期权化。最后,他用大量的案例对目前高发的案件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当前金融领域发案较多、涉案较大,银行从业者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戒贪节欲、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抵制诱惑,警钟长鸣。

  讲座结束后,焦作中旅银行党委书记李好德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了安四海的讲解和剖析后,他要求全员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做到,“认清形势不迷失自己,遵纪守法保护好自己,算好人生账不葬送自己,调整好心态善待自己”,在全行营造守规合法经营、不追求短期利益的工作氛围,各级管理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大堤,强化自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员工信赖的好干部。

  此次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使该行各级干部对职务犯罪的危害以及违法违纪等犯罪行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该行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