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祖杜康亮相南开校友会晚宴 共品中原味道

2018年06月05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开新百年,豫见新时代”,6月3日,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8年(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在中原腹地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海内外近百个南开校友会的300余位代表会聚一堂。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张伯苓亲属代表张元龙,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原党委书记薛进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候任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等出席论坛。

  在6月2日举行的欢迎宴会上,酒祖杜康作为指定用酒亮相晚宴,以其5000年岁月的流香欢迎全球南开代表汇聚河南,成为现场南开精英回味不尽的中原味道。

  南开大学迄今已走过114年的峥嵘岁月。110余年来,分布于津、渝、蜀三地的11所南开系列学校,秉承相同的校训,吟唱相同的校歌,学脉相承、精神相系,兴学图强、桃李广植,共同谱写出令世人赞叹的“南开现象”。

  作为中华之源,河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灿烂的古代文明,而酒文化也是河南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杜康是华夏酿酒始祖,距今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在悠久的中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杜康历经数百代的不断传承,已经成为驰名海内外的中华历史文化名酒,更成为中原大地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


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致辞

  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受邀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柳向阳首先欢迎全球南开精英贤士共聚河南。他说,杜康与南开其实有着一份特殊的渊源,曾在南开学校就读的周恩来总理,在1972年提出了“复兴杜康 为国争光”的伟大号召,这也促使了杜康从此走上了重返名酒之巅的辉煌道路。

  去年,河南省提出了振兴豫酒的战略规划,杜康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柳向阳说,南开是百年名校,享誉中外,令人敬仰,杜康将学习南开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创新发展,引领豫酒走上复兴之路,让杜康回归应有的历史高度和品牌价值,为行业繁荣与中原崛起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晚宴中,全球南开精英们近距离鉴赏、感受了酒祖杜康独特的魅力,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他们看来,酒祖杜康早已不仅是一款醇厚甘美的美酒,更是中华酒文化的符号,是中原文化、中原精神、中国精神的代表。酒祖杜康也以传承传统技艺的匠心与弘扬中国酒文化的坚守,向全球南开精英致以无上的敬意。(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