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银人寿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18年06月05日20:44

来源:大河网

  为提升广大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农银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南阳市汉冶公园,该公司工作人员主动走向中老年人群,发放宣传彩页,详细介绍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基本特征、社会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等内容,提醒公众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在南阳市卧龙区华寨村等乡镇村组,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法等形式,向村民介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提升村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对高回报承诺的免疫力。

  在内部宣传方面,该公司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南阳市分行举办专题讲座,通过剖析真实案例,宣讲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行司干部职工、一线业务人员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后果,提醒他们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坚决远离非法集资。同时,行司双方还号召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农银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内外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向中老年、妇女等容易上当受骗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以免掉入非法集资陷,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郑杰 乔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