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企业家库201人名单公示 45岁以下年营收过亿

2018年06月06日09:48

来源:河南商报

  2018年3月,河南省工信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组织实施河南省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从全省筛选一批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建立青年企业家库,会同有关单位集聚要素资源进行重点培育。

  经过报名、筛选,6月4日,河南省工信委对2018年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库名单进行公示,入围企业家201名。值得一提的是,此名单处于公示阶段,非最终确定名单。

  【目的】

  增进青年企业家之间交流学习

  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的青年企业家库公示名单,由201位“青年才俊”组成,其中包括“伊赛牛肉”“巴奴毛肚火锅”“小李补胎”等企业的老总。

  成立青年企业家库的目的是什么?在《通知》里,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青年企业家库组织青年企业家赴全国知名高校进行培训提升,帮助青年企业家更新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并整合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专业机构中的专家学者,建立河南省民营企业专家智库,为企业发展战略和重大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除此之外,针对企业所面临的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实际问题,分别组织相应的金融机构、资本方、高校、科研院所、猎头公司等专业机构,采取路演的方式进行现场对接,路演对接活动将日常化、经常化、零碎化,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通知》,建立我省龙头民营企业家与青年企业家交流平台,组织入库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型展览展销、投资洽谈等经贸活动,这也是成立青年企业家库的目的。

  【入围条件】

  2017年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根据《通知》,入库青年企业家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在全省各级工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民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等),或者企业家接班人。

  2.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业经营情况良好、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2017年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15%;部分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可适当降低营业收入门槛。

  3.企业经营管理规范,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4.青年企业家年龄原则上应该在45周岁以下。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安置就业、提高职工待遇方面成绩突出。

  【青年风采】

  杜中兵和他的“产品主义”

  19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二十年前,19岁的杜中兵开始自己当老板,三年时间,21岁的他已经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

  爱学习,体育好,童年时的杜中兵已经见识到各种各样能干的人。他南下跟着一位老板做生意三年,19岁另立门户做老板,21岁,便赚到了人生第一个100万。之后5年,对应酬不断的工作渐生去意,1999年抽身时腰包里有300多万元。那些年,开着桑塔纳,衣锦还乡,他在老家很有影响力,“觉得自己不是一般的牛,是相当牛。”

  “巴奴是带着重庆火锅的特性,从河南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企业。因此,可以说巴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餐饮品牌。”杜中兵曾这样讲起自己的“出身”。

  在他看来,巴奴的成功得益于坚持“产品主义”。中国餐饮业,很多老字号都是“产品主义”的最好范例。老孙家的羊肉泡馍、蔡林记的热干面、狗不理的包子等。

  从程序员到创业者的乔松涛

  一个代码世界的程序员;一个移动互联网端的极客;一位从创业大军中搏杀出来的企业舵手;他,是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江湖”人称乔帮主。

  乔松涛曾荣获“第三届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他的颁奖词写道:人送雅号“乔帮主”,有乔布斯执着于产品的韧性,亦有乔峰的侠客风范!带领50万跑男兄弟,穿梭于101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代买、代办、代排队……他把帮忙变成事业,用技术增添光彩!

  作为发端于河南省的优秀互联网项目,UU跑腿通过众包方式整合社会众多可提供即时服务的跑腿人员,不仅满足按需发布的服务需求,还解决了不少就业岗位。乔松涛透露,6月18日是UU跑腿成立3周年,将会有大动作。

  瞄准汽车后市场的李沅坤

  李沅坤除了是小李补胎创始人之外,他还是鑫德洋汽车服务集团董事长(股票代码:208393),壹路安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荣获过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担任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

  李沅坤1997年毕业后在汽修门店做了3年的补胎学徒,经过3年的学习磨炼,李沅坤创立了第一家“小李补胎店”。李沅坤说:“起步时特别艰难,从租门店到买设备,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门店刚开张时我身上10块钱都不到,就连买补胎材料的钱都没了。”李沅坤认为,目前汽车后市场连锁门店发展呈现出百家齐鸣的状态,区域性品牌非常活跃,大家都在竞相争夺区域龙头,但是汽车后市场的机会期只剩2~3年时间,只有在自己所在的区域站稳脚跟,才能在区域中胜出。

  【名单公示】

  公示期截止到本周五

  名单将每两年更新一次

  按照《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组织实施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的通知》(豫工信企业〔2018〕45号)要求,省工信委组织对青年企业家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专家答疑,现将拟入库青年企业家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6月4日至2018年6月8日。

  据《通知》内容,青年企业家库名单确定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对其实施动态管理,每两年更新一次。

  河南青年企业家库公示名单

  (部分)

  姓名 企业名称

  徐海照 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买阳磊 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

  乔松涛 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胡明强 许昌许继配电股份有限公司

  杜中兵 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

  陈四甫 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李亚宾 郑州中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李永生 周口市老磨坊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王思民 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刘长生 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陈 玮 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贾陆军 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

  李卫超 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沅坤 河南小李补胎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