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元!22家商业银行中标河南省省级国库定期存款项目

2018年06月06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久燕)6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按照《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实施办法(试行)》(豫财库〔2017〕43号)有关要求,河南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2018年第1期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结果的公告,共有22家商业银行中标,项目共计150亿元。

  招标结果按照所中存款额度从大到小排序,分别是: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洛阳银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焦作中旅银行、浙商银行郑州分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

  与2017年第1期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结果公告对比,相同的是:国有五大行稳坐存款额度TOP5席位,五大行额度占总额度比例超一半;河南3家本土银行进入TOP10;2017年21家银行今年仍中标。

  不同的是:2017年第1期国库现金管理额度为人民币210亿元,本期为150亿元,本期国库现金管理额度2017年第1期减少了60亿元;2017年第1期存款期限为3个月,本期为6个月,本期定期存款期限比2017年第1期多了一倍;中标银行数量变化,2017年第1期期中标银行数量为21,本期为22,本期比2017年第1期多了一家银行——焦作中旅银行。

  有趣的是,焦作中旅银行的加入并没有改变本土银行所占额度的占比,仍然是14%左右。再来说存款额度排名,国有五大行虽然稳稳占据前五名,但是排名发生了改变,其中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从第3名上升为第一位;本土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排名不变,仍为第6名、第10名,但是郑州银行被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挤下成为第7名;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从第8名降到14名,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则从15名升至第9名。

  据了解,河南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于5月3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官网发布通知,拟于2018年6月5日开展2018年第1期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工作,划款日为2018年6月7日。

  附公告截图及原文:

2018年第1期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结果公告

  按照《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实施办法(试行)》(豫财库〔2017〕43号)有关要求,现将2018年第1期河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结果公布如下:

  本期省级国库现金管理额度为人民币150亿元,操作工具为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期限为6个月。

  特此公告

  河南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2018年6月6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