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6月0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中信银行与蚂蚁金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新零售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动交流,建立长期、稳定、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副行长杨毓,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副总裁黄浩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在蚂蚁金服成立初期,中信银行便与之建立起合作关系,起初业务合作始于支付宝快捷支付、网关支付等,伴随蚂蚁金服集团的发展与壮大,银企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创新业务模式,目前双方互为彼此在跨境金融、零售银行、基金托管、电子银行等领域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中信银行现为支付宝跨境支付服务主要合作银行,也是天弘基金余额宝的唯一的投资监督银行和托管银行。

  未来是一个跨界融合的时代,各种互联经济的形态互相补充,推动新兴商业模式与传统金融行业共融共生。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当今时代,中信银行以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己任,以互联网手段培育出更多的业务新模式与服务新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蚂蚁金服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中信银行依托于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经营的优势,不仅能为蚂蚁金服集团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更能联手蚂蚁金服拓宽业务渠道、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蚂蚁金服也能依托中信银行平台,实现金融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自身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双方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更加坚定了中信银行与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跨界融合,资源共享,促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金融创新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