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今日上市 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2018年06月08日10:13

来源:大河网综合

  6月8日,工业富联(即富士康)在上交所上市,首日大涨44%报19.83元/股。总市值达3905亿元,超过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等,位居A股市值第14名,同时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将做优质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共享价值

  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表示,工业富联将做优质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价值。其表示,工业富联在四大洲广泛布局,在智能制造领域有着广泛经验。工业富联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生产等领域深入布局,目前有6万个工业机器人。陈永正表示,工业富联作为智能制造的先驱企业,将为上下游为中小企业赋能,实现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愿景。

  上市不仅让公司有了融资平台,还有了更宽广的舞台

  上市仪式上,董事长陈永正致辞,向证监会、上交所等致谢。陈永正表示,“上市不仅让我们有了融资平台,还有了更宽广的舞台”,陈永正在致辞中称,工业富联是世界最高级的科技公司,已经在四大州有广泛布局。多年来,公司已经转型升级且拥有大量数据,目前公司拥有工业机器人达6万个,“今天,工业富联站在新的起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提高自己的运营能力,打造成优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更多的价值”。

  相关内容:

  市场之所以称工业富联为“独角兽”,一定程度上源于其在代工行业不可撼动的地位,也归功于富士康在转型方面所作的努力。

  郭台铭对富士康在A股上市寄予厚望,近期频频现身各地为其“打Call”,通过引领工业互联的步伐,推动转型,打通成长的天花板,塑造出一个新的更有活力的富士康。

  以往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富士康虽然体量庞大,业务主要聚焦代工,曾被坊间认为是“代工企业”。

  但不可否认,富士康一直以对劳动力的需求量极大著称,解决了社会大量的就业需求。

  更加令人注意的是,近年来,富士康在工业互联、机器人等领域投入大量资源,推动工业制造技术的升级,并持续领跑业内,这些都被业内人士所认可。

  富士康的上市表现无疑最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富士康本次实际发行约19.7亿股A 股股票,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增至约196.96亿股。

  上市之前,富士康还披露了其2018年一季报。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76.95亿元,同比增长19.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3亿元,同比增长4.53%,这两项增速数据均2017年报出现下降。此外,公司一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同期仅增长1.05%。

  公司还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作出预计:公司预计2018年度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460.6亿元~1545.8亿元,同比增长约6.8%~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8亿元~56.0亿元,同比增长约0.9%~5.1%;扣非后净利润约为53.5亿元~55.6亿元,同比增长约0.6%~4.5%。

  另外,今年一季度富士康总资产和总负债均较去年底出现下降: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1345.25亿元,较2017年底下降9.47%,今年一季度末总负债为1038.24亿元,较去年底下降13.78%。同期公司所有者权益则出现增长。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