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出炉 河南两家银行上榜

2018年06月08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久燕) 6月7日,福布斯官网发布第16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荟萃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上市公司。该榜单内含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销售额共计39.1万亿美元,利润共计3.2万亿美元,资产共计189万亿美元,市值共计56.8万亿美元。本次榜单的所有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利润增长达28%,尤为令人瞩目。

  今年榜单前十名 美国和中国内地企业各占一半

  2015年以来,中国内地和美国首次平分榜单前十名。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共有291家企业上榜,不过美国上榜企业最多,有560家。2003年,本榜单初创时,该数字只有43家。日本、英国和韩国也在上榜公司数量方面打入前五名。

  中美双方巨大的经济实力也体现在了2018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之上。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在编制本榜单依据的复合分值中有相同权重。

  银行业排名靠前 河南两家银行上榜

  今年,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蝉联榜单前两名。摩根大通银行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紧随其后,分列第3、4名。前十名其他成员为: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5、美国银行排名第6、富国银行排名第7、苹果排名第8、中国银行排名第9、中国平安排名第10。

  另外,此次共有3家河南企业上榜,其中包括两家银行,郑州银行排名第1258位,而中原银行排在第1268位。除了郑州银行与中原银行,另外一家上榜的河南企业是洛阳钼业,排名第1157位。


郑州银行上榜截图


中原银行上榜截图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