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造全国私募基金高效服务基地 管好“私房钱”孵化“独角兽”

2018年06月13日14:51

来源:河南日报

  校园科技竞赛中的小手工,现场采摘蔬菜涮汤吃的火锅店……任何一个好点子都可能引起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人的关注,直接拿着“钱袋子”跟你谈合作。

  6月8日,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郑州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通知》,提出要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为核心,将我省打造成全国私募基金高效服务基地。

  人才咋引进?一人来全家都受益

  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使投资人”。目前,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已入驻申请有100家基金企业,有千余名“天使投资人”,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600亿元,主要投向融资贵、融资难的中小微企业。

  为了吸引北广深、沪江浙的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来到河南,我省将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完善私募基金扶持举措,一方面对引入的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落户奖励,对其购买、租赁办公用房加大补贴和补助力度;另一方面明确基金高端人才业绩奖励、人才公寓等政策措施,向基金高端人才提供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优质服务。

  机构咋成长?敲黑板投资划重点

  独角兽企业已成为新经济企业发展目标、投资界的关注焦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说:“独角兽公司之所以稀有而且珍贵,是由于它创办时间短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龙子湖智慧岛集聚发展厚朴建业、中金汇融、赛伯乐投资等一批知名品牌私募基金,意在打造中国独角兽企业在河南的“新摇篮”。“UU跑腿,很可能就是河南本土最具有潜力的独角兽企业。”赛伯乐投资董事长朱敏说。

  我省将优先筛选畜牧种养、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行业高成长企业,建立省私募基金被投企业数据库,引导私募基金投向重点发展领域,并依托中原证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举办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企业路演活动,推动资本与项目对接。

  产业咋扶持?一站式管家来服务

  私募基金做得好,会激活中小微企业的“一池春水”,也会带来大量的关联产业。郑东新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吸引证券公司等基金托管服务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以及管理咨询等其他各类产业入驻龙子湖智慧岛,发展建设“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而我省也将打通“公募+私募”的基金通道,推动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高对私募基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中原银行等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私募基金托管等业务。(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栾姗)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