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责任 爱心融入服务——交行郑州铁道支行竭力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

2018年06月14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交行郑州铁道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引领,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农民工做好了金融服务工作。铁道支行在与河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开展中,得知该单位农民代发工资业务遇到困难时,支行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结合某实际情况,在支行成立专业服务攻坚队,积极接手400余人的农民工代发业务,并主动走进施工现场办理业务,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作用,让广大农民工朋友真正体验了优质金融服务,实实在在的当了回“上帝”。

  积极主动作为,践行“交行”担当

  交行铁道支行在与河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办理过程中,得知由于其单位员工结构的特殊性,其农民工代发工资业务遇到困难。支行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汇报给行领导。得知情况,支行积极召开会议,科学研究部署,强调责任义务,采取“公司客户经理+二级支行”的梯形服务模式,主动接手某400余人农民工代发工资业务,业务受理中,本着不给企业增加任何负担原则,支行主动作为,亲临现场开卡,将服务做优做好,切切实实服务好农民工朋友。

  心系农民客户,带去贴心服务

  信息采集阶段,为了省去农民工朋友往返于施工现场和银行网点间的来回奔波,该支行专业服务队风雨无阻,不辞辛劳,每次驱车20余公里,赶往某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带去电子设备,办公设备,亲临现场,零距离,面对面为农民工收集资料,办理开卡业务,在现场农民工亲切动情的说:“没想到我们也能享受到贵宾VIP待遇。”遇到其他疑难问题,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社区民警,核实身份,开具证明。办理完第281张开卡业务后,农民工小刘说:“交行把我们当成自家人一样,我们和交行将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把握科技力量,展现科技速度

  交行铁道支行营销团队连续多日深入河南某营销其代发业务,为了节省农民工业务办理时间,经过与交通银行省行部门帮助与支持,该支行成功将总行“知客APP”获客软件成功运用到该业务,快速收集开卡资料共计300余份。期间积极宣讲我行“活期富”、“信用卡”、“手机银行”等重点产品,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将“知客APP”引入代发业务,成功打通了银企合作新渠道,极大提升了数据采集效率,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并为代发业务的进一步提升做好有力铺垫。

  持续惠农工作,落实普法义务

  交行铁道支行将继续为剩余120人做好上门开卡服务,后续工作将热情不减,激情不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三农”服务,并持续把金融政策、金融业务知识介绍给农民工,不断提高农民工金融意识和运用现代金融工具、产品的能力,加大金融产品的传授力度,同时开展金融普法宣传,帮助广大农民工及其家属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金融权益,为金融服务“三农”做出新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