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千股跌停,河南上市公司仅两家上涨!

2018年06月20日09:39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世界杯魔咒真的有?从现在看恐怕是真的。

  继端午节前下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失3000点关口,千股下跌再现。不过,3000点之下机构唱多几乎一边倒,只是你还敢抄底吗?

  世界杯魔咒突袭,千股跌停再现

  世界杯绿茵场上高潮迭起,A股市场却如翻版的草地指数迭创新低。

  6月19日,端午节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一度跌逾6%刷新3年新低,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跌幅接近5%,沪深两市跌停个股近1500只。临近尾盘,依赖多只中字头个股快速拉升,沪指跌幅收窄重回2900点上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7.82点,刷新了2016年8月2日来的低点。

  系统性风险对于个股来说几乎是毫无抵御能力,河南上市公司中,只有濮耐股份、郑州煤电仍在上涨,其余个股均为下跌。

  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股市来说一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世界杯魔咒”,由于足球抢了风头,资本市场总会在球赛期间表现低迷。在此次世界杯开赛前,就曾有网上调查,只有82.65%的私募认为,2018年中字头个股只有17.35%的私募认为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再加上端午节假期前后,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流动性趋紧、个股“闪崩”等因素影响,让2018“世界杯魔咒”特别的凶猛。

  3000点之下,李大霄还坚定认为是“空头陷阱”

  上证综指盘桓许久的3000点关口,终于再6月19日百点暴跌中毫无抵抗之力的被拿下。这是2016年10月以来,上证综指首次跌破3000点关口。

  尽管当天行情乏力,2900点也一度失守,作为3000点整数关口的忠实拥趸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再收盘后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直到现在他还是认为3000点以下是“空头陷阱”。

  再他看来,沪指跌破3000点是暂时的,今年行情大部分时间应当处于3000点之上的,后面随着市场的发展指数将会慢慢恢复。

  ”目前这个位置,从核心资产的情况来看,还是存在低估的情况,因此3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只要是好股票,总会把投资人救起来,曙光总会出现。”他说,整个中国的市场质量也在不断完善,在不断地引进外资,所以没有必要消极地来看待。

  6月19日上证综指突然失守3000点的与周边市场大幅下行有一定关系,比如港股以及美股的下行,与A股当天走势形成连带反应,中美贸易摩擦也影响了信心。

  券商都在看多,你敢入手吗?

  “一直觉得压德国赢等于买保本理财,后来发现碰上了打破刚兑;不服输的加注压巴西赢,结果发现今年股债双杀。”遭遇”世界杯魔咒“,有股民发朋友圈调侃资本市场和球场一样不靠谱。

  不过,机构在这轮下跌之后,却是压倒性的看多,翼虎投资表示,无论是从整体估值、风险释放情况还是政策走向来看,我们都有理由保持乐观,过完本周消息面将恢复平静,短期的探底大概率将在下周结束,一定会有绝地反击。

  申万证券则在研报中表示,货币政策等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蓄势待发。

  经济学家管清友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中国目前经济的回旋余地还是非常大的,让释放的风险不至于蔓延到整个社会生态中去。

  “挤泡沫的过程肯定会非常痛苦,没有杀伤力是不可能的。这一轮的出清过去之后,把不该加的杠杆去掉,中国市场将会迎来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状态。”他说,目前A股市场指数不断创新低,破净个股140只,1元股达到15只,从估值来看目前开始”熬底“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