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成功举办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征信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0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同时也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为提高社会信用意识,传播征信知识,引导公众珍爱信用记录,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良好信用环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漯河中心支行《关于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围绕“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以及“信用创造财富,守信成就事业”等宣传口号,在分行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为了让此次宣传活动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在前期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制定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定制易拉宝征信宣传海报及折页,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为全面开展征信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漯河分行利用多种渠道,积极搞好宣传。一是通过布置易拉宝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征信知识”咨询台等形式,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和学习征信知识的机会,主动为他们解说“征信”“个人信用报告”和“信用记录”等涵义,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个人征信记录对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影响。二是充分发挥网点LED显示屏作用,要求各营业网点在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请关注您的信用记录”、“关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学习征信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等征信宣传标语,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加强网点厅堂宣传。大堂经理及柜员利用客户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有利契机,通过发放征信宣传折页,向客户介绍征信知识,悉心解答客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四是根据当前客户、特别是青年客户普遍使用微信的特点,转发征信中心发布的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如何提高信用质量?如何消除个人信用不良?”宣传片。借助微信速度快、范围广、传播及时的特点,向社会公众大力传播征信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

  通过此次征信宣传活动,市民对征信体系的认识得到明显提高,更多人开始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重视自己的信用行为,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持续的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通过与市民的良好互动,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更提升了中原银行的对外形象,提高了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的社会影响力,为各项金融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华丹 王蕾)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