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县域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20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郑银办发〔2018〕91号)和总行要求,近期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县域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禹州支行组织人员在禹州市张得镇许楼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讲解人民币、存贷款、征信、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切勿盲目投资。同时,对当地村民进行中原银行拳头产品大额存单、惠农宝及定期宝业务宣讲,开展砸金蛋活动,场面火爆,气氛热烈,村民踊跃参与。

  鄢陵支行组织人员在鄢陵县大马乡朱店村播放"欲望陷阱-远离非法集资的诱惑"小电影向村民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应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的开展,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欢迎。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引导其不盲目投资,理性选择理财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