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0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柜面人员规范操作水平,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2018年6月16日-17日,滑县农商银行举办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知名教授、人行郑州培训学院特聘客座教授、上海融兴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特级专家赵洪进授课。安阳商都农商银行运营服务部总经理王媛媛一行4人应邀参会,滑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各部门、各支行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滑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强作开班发言,他表示,开展柜员业务操作风险防范和管理培训,是农商银行合规稳健运行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强从业人员自我保护的重要手段。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如果柜面业务中一个细微的风险点没有把控好,一旦出事,小则影响个人的前途命运,大则危及事业的兴衰成败。必须从依法合规的角度提高认识。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把握风险点。要认真领悟培训内容,并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举一反三,把自我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要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学风确保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赵洪进以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丰富的银行柜面业务操作知识,从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现状分析与监管要求、当前柜面业务主要操作风险点防范与管理、柜员业务操作风险常态化管理方案设计三个方面对柜面风险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防范方法和建议。具体对查询、冻结与扣划业务,个人银行账户管理业务,个人存取款业务,挂失业务等十六项业务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现场解答难题等新颖的教学培训模式,让参训人员更深层次了解柜面操作风险与防范,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贴切的柜面操作课程,获得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培训班结束后,滑县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广兵就巩固培训成果,强化实践应用,做到融会贯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促进内部风险防控水平的提升。二是做好传达学习,组织未参加培训班的员工开展学习,共同提高。三是加强信息反馈,防微杜渐,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完善和落实制度,形成严密、长效的制度防控体系,时时处处做到依法合规操作,切实维护制度权威。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找出不足,及时改进,推动柜面业务稳健发展,为一流银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朱跃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