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守好“钱袋子”——交行郑州伏牛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诈骗

2018年06月2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郑州伏牛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以购买新型药物为名义的诈骗案件。

  6月13日下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来到银行,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大约4万元。老大爷进入营业厅内时神情紧张,咨询业务时吐字不清,有一名年轻女性紧随其后,这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大堂经理一边将异常情况报告给支行负责人,一边仔细询问其汇款的用途,并将防范诈骗的宣传单递给老人,提醒不要向陌生人汇款。经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老人犹豫再三,说出这些钱主要用于购买一种新型药物,此种药物为某生物科技公司采用高科技研制,跟随其汇款的是该公司工作人员。

  支行负责人和大堂经理听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劝说谨慎汇款。及时联系其家人,家人赶到后,了解情况后对老人汇款进行了劝阻,避免了经济损失。

  老百姓“钱袋子”被戳破的事情屡屡出现,老年人的风险意识较弱,容易被诈骗,交通银行各营业网点加强日常金融知识的普及,尤其对老年人等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和宣传,帮助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