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开展“粽叶飘香·情暖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21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银行社区一家亲,共享浓浓粽叶情”。6月15日下午,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走进新乡市红旗区诚城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情暖社区”的端午节主题活动,20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活动设了包粽子体验、包粽子比赛、知识竞答、现场抽奖等环节。随着活动开始,居民群众纷纷动手忙碌起来,有的为比赛“热身”,有的相互切磋技艺,还有一些年轻人也参与到初次包粽子的体验中来,他们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社区居民兴致盎然,大厅里充满欢声笑语。

  包粽子比赛中,各参赛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参赛选手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卷、填、压、折、捆,一气呵成,三角形、四角形、圆锥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成型出手。社区居民王女士说:“这个活动不光热闹,我感觉还很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比赛既切磋了厨艺,也拉近了彼此距离,对平顶山银行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该行的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礼物看望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家庭和孤寡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平顶山银行的温暖和节日祝福,传递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品味端午、共享粽香。诚城社区负责人说,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一直非常支持社区的活动,此次活动的食材、参赛选手奖品和慰问品由都是他们免费提供的。包粽子庆端午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举办这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邻里感情和社区凝聚力,平顶山银行在社区居民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吴华丹 马卫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