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成功开立河南省宅基地复垦券交易 资金结算账户

2018年06月21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省国土厅、省财政厅审核批准,2018年6月20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在焦作中旅银行开立河南省宅基地复垦券交易资金结算账户。

  宅基地复垦券是指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贫困老区等县腾退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扣除自身安置用地后节余的农村建设用地指标。

  自2017年1月15日起,根据相关规定,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土地竞买人必须提前购买与出让土地同等新增面积的复垦券,方能参与土地竞买,复垦券的竞拍对象为全省各级地方政府及在郑州市拟开发项目的全部房地产开发商。截至目前,河南省复垦券交易累计金额159.26亿元。

  该账户的成功开立,是焦作中旅银行配合国土开发中心支持全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成果,极大地拉动了国土开发中心在焦作中旅银行的存款沉淀。它不仅标志着焦作中旅银行首次成为复垦券交易结算银行,而且大大提升了焦作中旅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焦作中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国土开发中心为复垦券交易各方设计相关融资及结算产品服务方案,并加快批量营销步伐,全力丰富焦作中旅银行优质客户群体,助力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