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国税局: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使命初心

2018年06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会”。近日,在南阳市国税局党员活动室,40余名6月份入党的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这是南阳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的现场。

  南阳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闫燕介绍说,为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2017年以来,南阳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党内关爱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新方法、新举措,推行实施了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按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规定,每个月机关党委都要组织“忆”“暖”“促”“帮”“学”“践”等系列活动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忆”是重温誓词忆初心。入党誓词是党章的重要内容,是每个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忆入党时的难忘岁月,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铿锵宣誓,无疑是对我身心的一次洗礼,重新坚定我入党初心”,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杜峰说。

  “暖”是“生日贺卡”暖人心。烫金的党徽,鲜艳的红旗,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简单大方,入党誓词,生日寄语,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内涵丰富。贺卡是中国人沟通感情,升华思想的重要方式,通过“政治生日”贺卡方式纪念“政治生日”,升华了党员“政治生日”的意义,又激发了党员心灵的共鸣。

  “促”是“生日礼物”促提升。每逢党员“政治生日”,党组织都会赠送一本党建、党史等方面的书籍或读物,作为党员“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的书籍上面写着对过“政治生日”党员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党员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取得新的进步。

  “帮”是集体座谈解难题。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机关党委都会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座谈,组织党员回忆入党历程,畅谈入党初心,汇报思想工作,查找困难不足。机关党委通过座谈了解掌握了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党员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

  “学”是集中学习强党性。机关党委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党员教育紧密联系,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中起来,采取讲座、观看党员电教片、学习党内有关法规文件、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活动方式,提升党员法规意识,增强党员红色记忆,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践”是党员实践熠税徽。机关党委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党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组织起来参加“我为税徽添光彩”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纳税人,参与城市“双创”,深入扶贫一线,在过好“政治生日”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的献礼。

  这项制度推行以来,南阳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已为市局机关将近200余人次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