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冒名开卡 交行郑州北环路支行帮客户查明真相

2018年06月26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18日,轩女士到交行郑州北环路网点智易通上办理银行卡,系统却提示她的名下已经有了一类账户。经柜员查询,该客户名下确实有一张2017年11月22日在重庆分行办理的借记卡,而轩女士明确表示从来没有在交行任何网点开过户,也从来没有去过重庆。

  该行柜员在与客户核实的过程中,发现这张银行卡近期仍然保持着频繁的交易,可用余额还有一万七千多元。轩女士也表示,她的身份证去年曾丢失过。这些线索立刻引起了经办柜员和会计主管的警惕。

  经办柜员在与轩女士沟通的同时,会计主管马上和重庆分行的开卡网点取得了联系,并要求协助核实当时的办卡影像,重庆分行经过查阅后表示当时的开卡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较为神似,但由于化妆的原因,也无法确保一定是本人开卡。为查清实情,重庆分行按照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尝试与开卡人进行联系,但通话一次次被对方挂断。种种迹象表明轩女士应该被人冒名开卡了。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帮助轩女士进行了处置,消除了隐患。轩女士被交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