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驻郑央企与河南国浩物业携手完成“三供一业”物业管理分离移交

2018年06月29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作为驻郑央企的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与河南国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中讯院家属区物业管理分离移交仪式”,标志着中讯院家属区的物业管理职能将全部移交至河南国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这是第一家驻郑央企与与河南国浩物业签订了物业分离移交改造协议,中讯院也率先实现了物业管理职能的移交。


中讯院家属区物业管理分离移交仪式现场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南国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原区政府、社区、业主委员会相关领导及国浩物业服务工作人员等共同出席了移交仪式。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和郑州市有关政策,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按照“先移交、后改造”的原则,经过前期科学有序、艰辛繁杂的工作,在中讯院推进办与河南国浩物业、社区、业主委员会等多方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下,中讯院与河南国浩物业于2018年初顺利签订了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改造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国浩物业将安排管理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等在中讯院三个家属区正式上岗开展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


  中讯院“三供一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清泉指出,单位家属区所辖房屋均建于上世纪,一些基础设施老化陈旧,停车难等问题突出,已经难以满足居民美好生活品质日益提升的需要。分离移交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后,将明显改善业主的居住环境,明显提升宜居宜业的配套条件,也将为郑州市主城区改造提升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河南国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建勋表示,国浩物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推进改造项目落实,改善家属区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并结合家属区特点,进一步深化物业服务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业主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

  林山寨(碧沙岗社区)王楠主任表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事关百姓福祉。居委会将加强与国浩物业的沟通协作,共同将碧沙岗社区邮电院家属区管理好、服务好,营造一个绿色、和谐、优美的居住环境。

  后续,中讯院将会同国浩物业继续团结协作,按照要求,进一步紧盯目标,奋力攻坚,高质高效推进分离移交后的维修改造工作,确保按期按目标扎实完成,为郑州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董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