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认真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18年07月0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银监分局召开局务会,围绕“治乱象、防风险、促发展、推改革、强监管、严党建”等要求,认真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坚持“靶向”治疗和重点整治,建立机构自查自纠台账,对重点机构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格规范程序,切实做好现场检查后续工作,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二是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化解防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不发生重大实质性风险作为监管工作底线,持续推进,主动作为,围绕年初工作会中提出的“十个从严防控”,标本兼治,分类施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持续推动支持实体经济能力迈上新台阶。自觉树立新发展理念,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高与小微企业、“三农”和金融扶贫对接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债委会作用,推动主债权行在帮扶企业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合力,共渡难关。四是持续加大改革工作推进力度。继续推进市区两家农商行整合工作,督促两家机构就现存问题积极整改,确保洁净改制。督促辖内村镇银行增强法人意识,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合规经营。积极争取村镇银行投资管理模式试点,增强集约化管理、专业化服务、规模化发起水平。(吴华丹 张露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