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鹤壁淇滨公司董红霞:保险生活化 让客户体验国寿的魅力 

2018年07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千百客户的保单

  承载着我如歌的岁月

  额头慢慢爬上的些许皱纹

  折叠着我许多苦辣酸甜的故事

  杨柳次次春回

  我依然脚步匆匆

  拾级而上的铿锵

  是那份对保险的笃定

  ……

  大河网讯 这首诗《青春无悔》是中国人寿鹤壁淇滨公司资深处经理董红霞在今年纪念自己入司15周年写下的,记录了她多年的营销感悟,十分质朴但却情真意切。作为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导师团主席、河南保险业诚信服务先进个人、中国人寿总公司杰出星级导师,她还参加了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并获得中国金融业诚信服务大奖“恒鼎奖”等荣誉,回想在中国人寿奋斗十五载的日子,保险生活化,生活保险化,润物细无声的巧妙转化,一切的努力让她收获颇多。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必然的,每一个保险代理人身后都有一个努力奋斗或苦或甜的成长故事。近日,中国人寿鹤壁淇滨公司资深处经理董红霞做客大河网视频直播间,畅谈她15年保险从业中的成长经历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

13

中国人寿鹤壁淇滨公司资深处经理董红霞做客大河网视频直播间

  主持人:董经理,谈谈你为什么会选择保险行业?以及你对保险这份工作的感受?

  董红霞:大家好,我是董红霞,出生在洛阳偃师一个普通的农家,是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女,21岁时背井离乡进城打工来到鹤壁,做过国企的职工、会计、银行主管,最后通过在国寿的培训学习主动走进中国人寿,成为国寿大家庭中的一员。

  从最初的单打独斗跑市场,到自学取得本科学历,获得国家一级理财师资格,并带领着近180人的创业团队,成为一名国寿企业家。国寿十五载,让我实现了人生的跨越。人生有时候很有戏剧性,我性情腼腆不善言辞,却选择了一个需要性格张扬的工作,而且一干就是15年。这15年,给我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人生中一段值得骄傲的生命历程。

  我坚信我从事的工作是造福他人、造福社会的事业,我也相信以我的人格、我的专业和我对保险的那份执著的追求和信仰,一定会得到他人的理解,我更相信保险人的付出也是社会分工的一部分,一定会得到社会的肯定。正如中国人寿司歌中的:把爱心送给每一个人,把真情送给每一个人,我们的责任是呵护人生,我们的使命是造福人民。

  主持人:目前寿险业已进入了一个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更加注重风险防控的新阶段。据了解,近两年中国人寿的发展突出回归本源,业务转型不断推进,请您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谈谈你的工作情况?

  董红霞:创业之初面对客户资源的严重匮乏,我就回到老家开展批量销售,这种展业方式虽然辛苦,但积累了我的实战经验,也增加了我的从业信心,为我的寿险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我把销售的主战场从农村转移到了城市,到社区、学校、公司、企业、机关、团体等开展批量销售,业绩倍增。如今我已转入中高端客户群体,多元化经营我的寿险事业。

  近两年,中国人寿的发展突出回归本源,业务转型。作为一名国寿人,我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与时俱进,好好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熟练操作和运用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为新老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让客户亲身体验科技国寿的魅力。

  保险生活化,生活保险化,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为了更好的融入各种群体,平日里,我会把群体活动当成生活的一部分,边生活边工作,先做朋友再做客户,用服务和真情去打动客户,把朋友变客户,把客户变朋友,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群体中。目前我已经积累了3000多个客户,在寿险业已进入了一个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的今天,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我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及专业素养,2016年通过自学,我考取了国家一级理财师资格,又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信托、税收、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良好的服务,造就了客户的源源不断和持续增长的新单业绩。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2018年中国人寿总公司特别推出“健康中国·幸福家”大型系列回馈活动,通过保额升级、核保升级、病种升级让广大客户不断受益,请结合您客户具体情况给我们谈谈?同时也请您介绍下你和你的团队未来发展的规划?

  董红霞:在今年的6.16中国人寿客户服务节到来之际,中国人寿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感恩回馈活动,特别是对之前购买过国寿十二款康宁系列产品老保单可以进行保额升级、核保升级、病种升级,让广大客户不断受益,很受客户欢迎。从活动启动以来,我首先把所有符合升级的老客户名单调出来,和我团队的伙伴一起第一时间通知客户,然后认真详细的为客户做家庭保单体检和保单整理,根据客户家庭成员的年龄结构和收入状况,详细分析客户家庭保障缺口,帮客户量身设计家庭综合保障计划,完善客户保障需求。通过此次升级,中国人寿给客户带来了全面高额的保障,帮助客户为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筑起了一道防护墙,让爱与责任没有缺口。

  作为我们营销员,在此次活动中也感觉很有成就感,我们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着想,签一份保单,积一份福报,若干年后客户和我们都不留遗憾。所以大家都不遗余力的去告知每位客户做保障升级。同时,在整理客户家庭老保单时,发现问题我会及时帮客户完善,帮助客户绑定中国人寿微信、安装国寿E宝等,让客户体验科技国寿带来的便利。

  我们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是: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如果能帮助更多的人成功是才是最大的成功。“互联网+”时代,新型保险营销员的形象应该是这样的:一部手机一个微信,一杯热茶一个Wi-Fi,人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手机在哪里,事业就在哪里。科技国寿日益发展的今天,我的目标是:寻找一群爱玩手机,会玩手机,玩出成绩的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一起,共同打造一个高水准、高效率、高质量团队,成就“感恩、学习、务实、创新”的团队文化。

  我的团队未来三年发展规划:2018年底达到200人,保费1500万,直接培养出一个高级处经理,间接拟新分一个职场;2019年底达到300人,保费2000万,上半年直接培养一个处经理,直接拟新分一个职场,争取在2019年二季度晋升总监;2020年底达到360人,五个职场并驾齐驱,努力实现保费目标3000万。(郭莹莹 刘富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