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焦作中旅银行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04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隆重纪念党的97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焦作中旅银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6月18日,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坚定信念。焦作中旅银行组织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60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学习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体验当年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生活环境,学习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为革命献身的伟大井冈山精神。培训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体验,还有井冈山红军后代真情在线座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同志们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留给学员一段难忘的井冈山回忆。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和创建经历,毛泽东同志引兵井冈的历史经过,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全面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同时聆听了袁文才、曾志以及江志华等革命先贤的后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教学,让学员了解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人生和感人事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开展“阅读经典 回归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党群工作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市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府书院,开展“阅读经典 回归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游戏互动”、“共同阅读”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大家被分成三队,各组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参与答题。在共同阅读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樊登解说的《匠人精神》这本书的视频,“匠人须知三十条”,阐述了其心目中一流人才培养的核心:即对一个人的品格重视远高于对其技术的要求。在自由讨论环节,全体党员感悟到工匠们从事着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却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而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工作目标上追求极致,目标要高远,在各方面成为普通员工的表率,要以成为素质最高的党员、作风最硬的党员、战斗力最强的党组织为目标,将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党群工作部组织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代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焦作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举手宣誓。同时新老党员参观了市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带领大家重新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牢记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一前夕,基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总行党委委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支部党员大会,并在各自党支部为党员上了形式多样的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真正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出贡献。

  开展增强“四个自信”为主题的党课

  党委书记李好德在2018年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围绕“四个自信” 为各支部书记和纪律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四个自信”,要增强个人自信,增强民族自信。结合焦作中旅银行目前及未来发展情况,坚定走旅游特色的发展之路。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活动,增加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吴华丹 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