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也要做功课?这是必须滴

2018年07月05日09:35

来源:网络

  买保险也要做功课?这是必须滴

  险说

  买保险,小编告诉你。

  一、明确需求,按需配置

  保险不是生活必需品,保险,不能改变生活,只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在购买保险前,最先应该明确的是自身的需求,你购买保险的目的是什么?为了解决什么问题?为了防止风险还是为了财富传承?此类问题明确之后,你就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需求点在哪里,然后再根据自身的需求去配置险种。

  二、独立思考,从基础做起

  不只是保险,面对所有的问题,你都需要保持独立思考。明确需求后,应该坚持自主选择,而不是人云亦云,听听专业人士意见,自己做分析决策,或者选择信得过的专业人员。险种配置的顺序是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基础保障,最好是人手一份,至于具体产品需要更细致的分析来做计划。

  三、细化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明确上述问题后,对自身情况做一个全面审视,比如个人年龄、收入、职业、子女数、赡养老人数、月度支出、资产情况、负债情况、未来生活规划等,明确所面临的风险,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最大限度规避风险。

  四、坚持顺序科学合理

  原则上家庭买保险应先经济支柱,再孩子、老人。

  五、选择靠谱的专业人士

  一般有经纪人和代理人,建议选择保险经纪人,毕竟经纪人和代理人立场不同,代表的利益不同;至于专业也没必要多说了;专业、靠谱比什么都重要。

  六、其他

  1.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口头承诺

  2.莫贪小便宜因小失大。

  3.多看几眼条款,做到自己心中有数,毕竟发生理赔,赔付均按照保险条款来。

  4.不要轻易退保,退保门槛高,损失也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