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贡献了多少?前5个月河南省电子商务交易5600亿

2018年07月06日09:0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段伟朵

  (网络配图)

  本报讯 连日来,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专题调研组来豫调研,5日,七省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7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省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于一年之中,"回望"过去半年经济发展优势与问题,并就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大河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我省生产总值增长7.9%,比去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对外贸易有望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全省货物进出口总值5232.79亿元,总量居全国第10,中西部地区首位。

  今年前5个月,受富士康产品更新换代影响,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0.2%和5.1%。伴随下半年苹果新版手机发布上市,预计全年手机出口将保持稳定增长。

  从新业态看,前五个月,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5600亿元,同比增长11%;网络零售额1147亿元,同比增长16.6%。就融入"一带一路"方面,新开通郑州至悉尼、郑州至莫斯科等洲际航班。前5个月,郑州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19.4%、14.2%。

  会上,河北、山西、山东、湖北、湖南、陕西等其它6省也介绍了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其中,河北抢抓冬奥会机遇、山西出台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山东打造"海洋强省"、湖北打造10个"三千亿元产业"、湖南新兴动能快速成长、陕西大力发展门户经济,各具特色,亮点频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