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启动新匠人河南2018峰会

2018年07月07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7月6日,新匠人加速计划携手群象岛在郑州楷林中心成功举行新匠人2018河南峰会暨“新匠人河南100人计划”启动仪式。财经作家、新匠人加速计划发起人吴晓波,群象岛创始人路明,"新匠人加速计划"总策划、巴九灵COO吴欣,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器COO、谷仓学院消费升级加速器运营负责人吕昊轩,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新中式精品点心于小菓创始人、小罐茶联合创始人于进江等大咖齐聚,与现场500多位新匠人一起,畅聊新匠人、新国货。

  财经作家、新匠人加速计划发起人吴晓波

  吴晓波携手群象岛,启动“新匠人河南100人”计划

  为了发掘新时代的河南“新匠人”,弘扬新时代的豫商精神与匠人文化,新匠人加速计划牵手河南企业家俱乐部的开创者与领导者群象岛,落地河南。双方共同发起“新匠人河南100人计划”,寻访100位河南新匠人代表,充分赋能,加速新匠人成长。“新匠人河南100人”入选者,将加入“新匠人学院河南分会”。说起此次合作,吴晓波表示:新匠人加速计划坚持“赋能新匠人,定义新国货”的初心,这与群象岛“商以载道,相融共生”核心价值观有着共通与共鸣。在群象岛创始人路明看来:新消费时代,用户最大的需求就是社交的需求。群象岛长期专注于本土企业家群体的资源与价值,此次联合,能融合双方力量,赋能河南新匠人。

IMG_3264

  群象岛创始人路明

  未来十年,创业将回归产品本身

  “新匠人加速计划”发起人吴晓波分享了“消费升级时代,谁能代表新国货”。在他看来,未来十年,创业将回归产品本身,回到硬件本身,回到供给侧本身。自带“新审美、新技术、新连接”属性的新匠人群体,他们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如何为他们赋能,加速他们的成长,是新匠人加速计划要做的事。群象岛路明对“新匠人河南100人计划”进行了具体规划:今后,新匠人BOSS会客厅、新匠人企业互访、项目路演、河南财经人物志系列图书等项目,都将提上日程。

  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器COO吕昊轩以小米生态链产品为切入点,讲述其背后的九条产品逻辑:“用户的需要决定了企业的边界,我们的战略就寓于产品之中”。新匠人加速计划”总策划、巴九灵COO吴欣讲述了新匠人加速计划启动以来的工作进程与战略布局。她表示: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当新匠人聚集的时候,我们才能获取更多资源,彼此支撑走得更远。此外,作为新匠人代表的石聚彬、于进江,也分享了各自的品牌案例。新中式精品点心于小菓创始人、小罐茶联合创始人于进江讲述了团队复原古老点心文化的过程。“我们在传承与创新中探索新的商业价值,希望中式点心能走向世界。”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则分享了将一颗枣做到百亿级的产业梦想和商业逻辑,他强调:“什么是实体经济?就是把人做实,把事做实。”以新匠人、新国货为切入点,大咖们的演讲获得热烈掌声。“内容很丰富也很深刻,对我的品牌未来发展,很有启发。”现场一位新匠人评价道。

  吴晓波携手浙江卫视,打造新匠人舞台

  新匠人2018河南峰会结束,现场立即成为大型综艺节目《国货智造局》海选现场。《国货智造局》是“新匠人加速计划”的重要项目,由吴晓波频道携手浙江卫视打造。富魄力、杜夏娜、答案茶、聪明的竹子、温国山药等11个品牌新匠人参与了海选,跨越食品、文创、家居、服饰等多个领域。参加海选新匠人选手拥有三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产品阐述。海选通过的选手将进入《国货智造局》的选手备选池。海选现场气氛热烈,最终5家品牌通过海选。截至目前,新匠人加速计划已吸引近300名新匠人加入,成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福建、江苏6大城市分会。

  "这条路会走得很长,我们会一起走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路。新匠人赋能、成长的过程,就是中国产业升级和中华文化在商业领域得到复兴的一个过程。”吴晓波这样形容新匠人的未来。(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