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农商银行正式挂牌成立:资产总额达460亿

2018年07月13日11:39

来源:大河网综合

  7月12日上午,濮阳农商银行揭牌开业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濮阳农商银行正式挂牌成立。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哲,市领导宋殿宇、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出席仪式。

  濮阳农商银行的前身创立于1951年。一直以来,濮阳农商银行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始终践行勤奋尚德、务实怀远的企业精神,牢记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历史使命,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濮阳农商银行共有183个营业网点,遍布全市城乡各地。截至6月底,该行资产总额达460亿元,贷款规模达248亿元,存款规模达405亿元。近三年,该行年均创税收超过3亿元。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指出,濮阳农商银行的揭牌开业是我市金融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截至6月底,全市经济机构存款余额达1653亿元,较年初新增141亿元;贷款规模达769亿元,较年初新增51亿元。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服务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濮阳市农信社改制成濮阳农商银行。这对于更好地完善濮阳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繁荣濮阳农村经济发展、推动濮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濮阳农商银行继续发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传统优势,创新经营理念,丰富经营产品,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搞好服务,努力打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支持帮助濮阳农商银行做大做强做优。

  省银监局濮阳银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省银监局对濮阳农商银行的开业批复,并向濮阳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颁发了金融许可证。

  最后,王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共同为濮阳农商银行揭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