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保本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

2018年07月16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大银行打破刚性兑付,不再出售保本收益的理财产品,该规定即将正式实施,投资者该如何看待?

  答:作为普通投资者,必须明白投资是投资,储蓄是储蓄,不能将投资理财等同于储蓄。

  问:银行什么时候执行新规定?现在还能购买保本收益的理财产品吗?

  答:《指导意见》要求银行执行时间为2021年,目前处于过渡期,去银行还能买到过去存量的保本理财产品。银行将不再推出新的保本收益理财产品,存量产品售完后,将终止这种产品。

  问:今后银行出售的风险型理财产品,投资者如何识别风险等级?

  答:《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今后对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就是要求银行公开自己的收费情况,即公布理财产品的损益情况,让投资者随时掌握投资项目的财务情况。较之现有模式,投资者的风险和收益都有可能增加。而银行的费用收取则会相对固定。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