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拉开反弹序幕 私募看好高增长股

2018年07月16日10:22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连跌七周的大盘上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而全球股市也是涨声一片。“A股市场虽然开始反弹,但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在近期的反弹中,全球的科技股成为市场的焦点。在科技股的带领下,美股纳指也是迭创新高。A股市场中则是芯片股、5G概念股、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股轮番上涨。代恒桥上周初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为粉丝挑选的宁德时代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除了科技股外,超跌股也成为资金追捧的目标。如上周五的46只涨停股中有大半是超跌股。“最近几个交易日,我们都在向客户提醒一些超跌股的反弹机会。”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前期大盘连跌七周超跌严重,市场上有大半个股都已经跌破2015年以来的新低,所以市场一回暖,这批个股反弹的需求最为强烈。

  这波反弹的持续性会如何?“先看看大盘能否把20日线拿下,只有站上这个关口,才能打开反弹的空间。”代恒桥表示,目前市场处于磨底企稳的阶段,人气和持股信心都需要一个修复过程。整体来看,科技股是这轮反弹的主导,中线要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的成长股。

  “短线市场仍将延续反弹。”王志强表示,上周四的中阳线意味着市场信心得到了恢复,即便短线技术性回调,也难改延续反弹的趋势。操作上,王志强提醒投资者近期操作要耐得住性子,以大涨抛、大跌买为波段策略。对于超跌股和次新股,则重点要关注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但在股价急拉过程中还是要高抛。

  私募人士阮一飞认为,本周初市场有回调需要,是短线低吸机会。“目前这波反弹有可能持续到8月初或中旬,但3000点至3100点压力较大,建议提前减仓。”机会方面,阮一飞建议投资者关注大众消费、生物医药、教育等领域,特别是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

  本报记者 刘芫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