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农村商业银行 “四步走”全力提升客服工作水平

2018年07月16日17:11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修武农村商业银行始终把增强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强与客户的交流沟通,通过“四步走”,有效助推了综合业绩的显著提升。

  加强学习观摩,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修武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将“学习与借鉴”作为增强自身业务素质的一项有力举措,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向其他商业银行学习工作业务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并结合自身优势与欠缺,不断汲取与创新,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利用业余时间,多次组织前台柜员学习文明礼仪培训、金融业务礼仪培训等内容。同时注重培养岗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眼神和表情训练,展现真诚、自信、热情的服务态度。通过与客户间的第一眼神交流,展示出农商行窗口的文明礼貌素养,舒畅客户心情、缓解客户等待情绪,顺利开展业务工作。

  善于倾听,保持良好服务态度。针对老、弱、病、幼和文化程度不高的客户群体,积极倾听他们的业务咨询和服务需求。通过倾听,及时了解客户对于农商行服务及业务办理的满意度,针对客户反响较大的方面查找自身不足,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对于客户给予肯定的方面,在实际工作继续保持、秉承和进一步发扬。

  主动交流,有效拓展业务空间。在日常业务受理过程中,充分利用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有利时机,在保障客户满意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与客户进行语言交流沟通,询问客户需求,了解客户办理业务时经常存在的误区,通过口头回答或者张贴“温馨提示”等方法,坚持做到解释周全、回复热情,客户满意、效率提升,使每一位客户的问询都能得到满意的回答,及时化解客户对于存贷款业务中存在的疑虑,介绍和推介金融存贷新政策,有效拓展了业务空间。

  技能切磋,全力提升业绩水平。“以技能带速度,以速度促效率”。利用节假日等有利时机,组织柜员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笔试答题、珠算比武、业务量排名、满意度测评、争夺岗位标兵等方式,对柜员岗位员工进行综合业绩考评。通过该活动,既达了岗位练兵、切磋技艺的目的,也有效提升了柜员工作积极性和前台综合业务水平。(张敬中)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