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案防能力

2018年07月17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开展以合规为基础,以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为核心,健全内控管理体系,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强化对银行机构的风险管控,切实提高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推动形成机构上下联动、条线齐抓共管的案防工作格局。通过定期召开内控与案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行和外部监管单位案防工作精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落实案防工作责任。通过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完善案防管理激励约束机制,将风险管理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全面贯彻稳健、审慎经营的基本思路。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贯彻监管精神,结合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扎实开展案件风险隐患专项排查、"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等活动,同时加大尽职检查力度,不断加强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授权等关键环节的日常管控,严防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健全行为排查工作制度,完善内部联动机制,强化过程管控和执行监督。采取多种手段将排查关注的重点在"八小时外、道德风险、操作细节"三个方面进行延伸,确保排查的效果和质量。

  五是合规文化建设。以银监局下发的"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完善合规机制建设、查找制度问题、制定岗位合规手册与操作准则等活动,同时加强培训教育,坚持"三种教育"常态化,不断加强干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员工依法合规履职,有力保障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李习飞 银长江 侯吉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