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四举措打造青年员工队伍

2018年07月17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坚持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充分发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搭建青年活动平台,运用多种手段引导和教育青年人,努力增强青年队伍的能力建设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全体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使该行青年成为有力促进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力量。

  完善团支部建设,制定青年员工学习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推进团支部工作,该行将思想政治端正、有活力、有能力的优秀青年充实到团支部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为全面规划该行青年活动的开展,该行每年年初制定《青年工作实施方案》,每个季度开展主题活动,多方位多层次地逐步推进青年活动的开展。

  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强化青年的凝聚力

  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完善了团员活动阵地建设,以兴趣爱好为联结点,为青年团员成才成长搭建平台。一是抓好宣传阵地。利用微信、简报等载体,以正确的舆论导向来指导青年的思想教育。二是抓好学习阵地。在三楼设立了阅览室,为青年团员提供畅游知识海洋的场所。 三是抓好活动阵地。设立了职工之家,配备了跑步机、健身器等健身设备,设置了乒乓球、台球等文体娱乐用品。

  力抓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实现自我价值

  大力开展"争创学习型员工"活动,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团支部采取资源共享、学习日制度、结对辅导、内部培训及奖励先进等多种措施调动学习积极性,打造了一支"学习型团队"。同时积极参加市分行组织的主题征文、技能竞赛、读书比赛等活动,搭建青年团员施展才华的舞台。

  以增强身心健康为着力点,提升青年团员的归属感

  为丰富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减轻工作压力,该行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参观学习、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户外活动。精彩纷呈的户外活动,既锻炼了青年团员的身心,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又提升了对农发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推进农发行又好又快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李习飞 银长江 侯吉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