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与郑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23日13:46

来源:大河网

  7月20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一行拜会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签署了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泰康保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靳磊、王鹏、刘东,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在会谈中,马懿书记对泰康保险集团医养项目落户郑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郑州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充分发挥“区位+枢纽”比较优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社会预期大幅上升。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成效,实现共赢发展。

  陈东升董事长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医养康宁”发展战略,以及在郑州地区的投资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在河南、在郑州拥有良好的销售体系和巨大客户存量,希望与郑州加强合作,加快打造大健康生态链,为河南和郑州人民提供优质的医养服务。

  会见结束后,副市长刘东、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刘挺军分别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泰康保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泰康保险集团将坚持保险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险业务与保险投资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期间,积极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和保险资金优势,深化开展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商业健康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等业务,加快推进在医疗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各项产业发展等领域投资的全面务实合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利改善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2016年2月泰康保险集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积极落实和大力推进,标志着泰康保险集团在郑州的投资及全方位合作跨入新阶段,为泰康的“医养康宁”大健康战略及相关产业在郑州落子布局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郑州市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7月11日,泰康保险集团已经通过旗下的泰康健投与郑州市郑东新区签署泰康之家·豫园养老社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选址白沙生命科技园区,总投资额达30亿元。泰康拟将该医养项目建设成为河南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融合养老社区。项目将以医养融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实现一站式生活解决方案,打造中原地区具有养老产业标杆意义的旗舰精品医养社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