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农信社:拓展同业业务 拓宽增收渠道

2018年07月27日14:20

来源:大河网

  今年来,濮阳县农信联社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和业务发展形势,加快推动同业业务发展。上半年,濮阳县农信联社实现中间业务收入61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19万元,为经营效益的稳步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中间业务对增强综合盈利能力,降低风险水平的重要性,完善中间业务组织领导,掌握金融同业的发展动态,推动中间业务快速发展。正式开通线上资金业务,进一步实现经营范围的扩大和盈利模式的多元化。濮阳县农信联社将充分利用存款规模优势,更好的参与资本市场,为业务创新提供更大的空间。

  提供制度保障。先后制订了《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同业业务管理办法(试行)》、《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同业业务人员行为守则(试行)》、《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同业业务风险控制制度(试行)》等相关制度,使工作有据可查、有规可依,切实从源头防堵隐患,保证了同业业务的健康发展。

  强化人才支撑。选送业务骨干前往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及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及培训。目前,4人通过了银行间市场本币交易员考试,2人通过了中债登培训考试,3人通过了上清所培训考试,为银行间市场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的人才支撑。(刘胜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