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警保联动”合作机制正式落地安阳

2018年07月27日2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 “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安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暨车驾管业务合作启动仪式在安阳市韩陵山车管所举行,标志着河南省首家“警保联动”合作机制在安阳正式启动。

  仪式上,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张利军发表致辞,对推进警保联动工作的公安干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讲到,警保联动是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创新工程,是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实践的便民举措,同时也是人保财险作为国有大型保险企业,履行社会职责,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下一步,人保财险将充分发挥保险业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快速落地县域车驾管业务、为打造平安安阳、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深化、探索警保联动的新模式。

  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东在仪式上致辞,并强调:“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要立即会同当地人保公司,尽快制定警保合作的具体推动举措和实施方案,抓紧制定“警保联动”模式下保险服务专员工作规范,与人保公司建立交通事故定期会商研判机制,不断拓展和深化“警保联动”模式,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测、预警、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加快推进警保联动作为深化公安体制改革、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服务群众实际需求的创新性、长远性工作来抓,确保警保合作这项惠民措施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警保联动”是2017年来安阳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与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的快处快赔新模式。今年6月份安阳人保骑行队正式进驻交通指挥大厅,依托交通指挥中心后台,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备人员分段包干,安排“人保骑士”在市中心交通繁忙、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巡查,发生事故后,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群众报警等方式获取交通事故信息,并立即启动“警保联动”机制,调度附近路面的快处快赔巡查人员快速赶到事故现场,达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效果。该模式运营至今,已处理各类交通事故7500余起,其中,骑行队员单独调解处理各类案件3700件,有效缓解早晚高峰时段因小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誉。

  据悉,今年7月中旬,安阳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又与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合作设立人保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提供一站式办理保险、年检、违章等服务。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更多利民、便民、惠民的服务尽快落地,为建设平安、和谐安阳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市、县两级管理层集体现场观摩了安阳星级车管所服务大厅和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展厅。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