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郑州银行IPO批文 即将在深交所上市

2018年07月27日23:49

来源:大河网

  证监会官方微信消息

  大河网讯 7月27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微信号“证监会发布”获悉,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深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2015年12月,郑州银行成为河南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银行,2018年5月22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成功过会。据了解,郑州银行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河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河南第79家A股上市公司。

  此前,郑州银行招股书显示,此次发行预计不超过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9.21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4.03亿股,H股15.18亿股;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以42.8亿元归母净利位列河南上市公司净利第三位;截至2017年末,郑州银行在全国城商行中,资产规模排名第19位,较年初提升2位;存款规模排名18位,较年初提升2位;净利润排名12位,较年初提升1位。

  7月2日,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TOP 1000 WORLD BANKS)榜单中,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郑州银行排名升至全球银行业第245位,较2017年上升77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300强。(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