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举办2018年综合柜员资格考试

2018年07月30日13:06

来源:大河网

  为提升柜面人员业务素质,加速网点智能化转型,提高网点服务质量水平,恒丰银行于7月14日至15日成功举办全行2018年综合柜员资格考试。本次考试设立15个考点、1400人参考,是恒丰银行最大规模的一次全行性综合柜员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遵循“支撑发展、服务战略、强基固本”的原则,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全面检验柜员的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本次考试首次采用该行自主研发的模拟操作系统,首次采用现场与远程监控相结合方式进行监考,实现了考试智能化,保证了考试公正性。

  为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举行,恒丰银行统一部署,先期制定了考试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层层明确责任,同时面向分行运营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及考试机构监考员组织了多轮培训,确保考试组织人员熟悉考试流程、考试纪律、应急情况处理等工作内容及各自工作职责。

  考试期间,恒丰银行成立督办组,坚持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原则,对15个考点实施全方位、无死角远程监控,并由独立第三方公司实施专业监考。同时,该行抽调人员与第三方公司共同组成巡考组,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交叉巡考,全面保障考试的有序公平。

  本次考试内容包括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业务知识涵盖运营条线相关制度办法、管理要求;实际操作涵盖综合业务系统的交易代码选择、印章加盖、凭证审核、影像上传等内容。答题过程中,各位考生严格自律,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本次考试的顺利完成,不仅对柜员提高专业水平、强化业务操作能力以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更标志着恒丰银行综合柜员改革迈出了第一步。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打破传统岗位及物理分区对柜员业务能力提升的约束,推动单一化柜员向综合性柜员转型,强化和完善综合柜员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