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开展“情系贫困户 夏季送清凉”活动

2018年07月30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7月26日上午,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21位扶贫帮扶人员在桐柏县月河镇镇长徐庆山和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孙如丽的带领下,不畏炎热,践行扶贫承诺,深入到桐柏县月河镇沈庄村,亲自把送清凉物品如茶杯、扇子、纸抽等物品送到62位贫困户家中。

  在月河镇沈庄村委会,徐镇长语重心长的对所有帮扶责任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要克难攻坚、踏踏实实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入户以后要针对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宣讲扶贫政策;同时还要注意帮助贫困户整理自己的户容户貌,这也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面貌体现;最后,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天上不会掉陷阱,要鼓励贫困户撸起袖子加油干

  按照徐镇长和孙行长的扶贫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所有帮扶责任人纷纷入户,和贫困户家长里短的沟通交流,并用实际行动和随身携带的慰问品,表达了邮储银行对贫困户的深切关怀。同时针对有种养殖经营意向的贫困户,该行愿意为这些人员积极提供扶贫贷款,用于支援老百姓家庭以及当地村民的经济建设。

  “金融扶贫,邮储先行”,该行领导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扶贫工作,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积极召开扶贫贷款推介会,通过向贫困户宣传扶贫贷款政策,手把手地教会贫困户如何使用电商平台推广自己的种养殖产业,真正的为广大贫困户扶志、扶智,并使他们在实践中长见识、长本领。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共发放涉农贷款43笔,2392万元;目前受理带贫企业60户;扶贫贷款待放款40笔,160万元。

  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只是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做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响应金融系统开展的各项扶贫活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大会的安排部署,勇于担当金融系统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履行共建美好家园的职责。(吴华丹 赵潇逸)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