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携手湖滨区法院凝聚合力破解执行难

2018年07月30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7月19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向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送上“执行先锋,财产卫士”的牌匾,以表达对湖滨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为银行收回不良贷款的由衷感谢!

  近年来,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防范金融风险,共同服务三门峡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与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通过对全辖内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的老赖开展“飓风行动”,合力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该行联合湖滨区法院进行四次大的集中行动,其中审判金融案件228件,执行案件177件,司法拘留17人,追回执行款项数4000余万元,效果突出。对于震慑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净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湖滨区法院近年来十分重视服务保障金融工作,通过成立金融审判合议庭、金融执行工作组等多种措施和形式,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辖区经济稳定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在积极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完善风控体系,加强风险管控,强力推动不良资产清收工作,通过实行分片包干、实地走访、进度督导、问责质询,采取清收、转让、重组、核销等多种措施,有效盘活化解不良资产,全力护航我市经济发展。

  未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将进一步与司法机关加强沟通联系,畅通渠道,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失信惩戒格局,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共同维护我市金融秩序稳定,为我市高质量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吴华丹 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