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银行理财能力百强榜(2018年2季度)发布 河南3家银行入围

2018年07月30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普益标准(ID:pystandard)发布了2018年2季度区域银行理财能力分省份排名报告,其中,河南有3家银行入围区域银行理财能力百强榜。

  表1揭示了各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区域银行百强数量排名。从表1可以看出,广东省银行进入区域银行百强数量最多,达到9家;河南有3家银行入围;天津市、陕西省、贵州省、安徽省进入区域银行百强数量较少,仅有1家。总体来看,进入区域银行百强的数量与各省经济发展状况高度相关,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正是我国经济最为发达、活跃的地区。

  记者获悉,2018年2季度,河南省共有6家区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17位,其中,郑州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3家银行入围区域银行理财能力百强榜。河南省区域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额为995.04亿元,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12位,在全国区域银行个人理财市场中占比2.07%。河南省区域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能力得分为20.23分,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4位,高于全国各省份平均收益能力得分中位数19.58分。

  根据普益标准的评价结果,郑州银行位居河南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各单项排名结果显示,郑州银行位居该省理财产品丰富性、信息披露规范性第一名;中原银行位居该省发行能力第一名;洛阳银行位居该省收益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第一名。

  该机构表示,编制区域银行分省份排名报告的意义在于更直观地展现各省份内和省份之间的银行理财能力差异,向各界社会公众揭示银行理财能力更为出色的各省城商行和农商行。

  继资管新规出台后,相关配套的理财细则也相继落地。7月2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一方面,继续坚定此前资管新规中打破刚兑、消除嵌套、统一监管等原则,另一方面,对此前资管新规中非标投资、压缩节奏、估值方式等比较模糊的部分作进一步明确,为银行理财业务的合规发展和具体操作执行指明了方向。从理财细则的内容来看,整体执行尺度较市场最悲观预期有所放宽,特别是在过渡期内,允许银行自主确定老产品的压缩清理节奏,不设置一刀切的收缩进度要求,有利于各银行机构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进度,实现平稳转型。(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