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城市项目签约 助力郑州环保再升级

2018年07月30日16:34

来源:大河网

s微信图片_20180730162922
签约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你能想象吗?许多看着很干净的城市其实已经被垃圾围城了。据统计,在我国600多座大中城市中,三分之二陷入垃圾包围之中,四分之一城市已没有堆放垃圾的合适场所。

  如何解决这个困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等专家提出建立“无废城市”,简单来讲就是实现城市固废资源化与无害化,推进循环利用和节能减排,打造低碳、环保、节能的社会环境。

  资料显示,建立“无废城市”,不但环境效益巨大,经济效益也极为客观,“无废城市”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和经济增长新动能。

  据估算,到2030年,我国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产值规模将达7万亿元左右,带动约4000万个就业岗位。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表示,2018年将推动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抓住机会 河南企业签约德国拆解设备制造商

  7月30日上午,河南中钢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钢)与德国阿吉斯高科技有限公司无废城市项目洽谈及签约活动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举行,中德双方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签约是由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牵线搭桥并撮合签约的。双方现场签订《年产5万辆汽车拆解及30万吨废钢处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拟定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废车拆解技术设备,引领中原在绿色循环经济模式下,将报废汽车变废为宝。中方签约公司河南中钢是一家从事废旧金属处理、建筑物处理、废旧物资处理的专业机构。德方签约公司为德国阿吉斯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吉斯),是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专业金属拆解设备制造商。

  据了解,作为全球破碎和回收利用机械行业领导者之一的德国阿吉斯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其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针对废金属、废木材、生物质、农业废物、园林垃圾、工业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报废汽车等物料,可为不同行业的大量客户提供从标准产品到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破碎和筛分解决方案。

  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对协议的签约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城市垃圾的处理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楼房建筑垃圾、废旧金属和汽车,阿吉斯(ARJES)集团的产品将对中国的环保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使废旧的物资变成真正再生的资源。

  项目有助于中原绿色循环经济长远发展

  签约现场,德国阿吉斯(ARJES)金属拆解设备制造集团总裁HaynThomas先生讲述了欧洲市场和未来中国城市环保可循环产业的发展状况。阿吉斯(ARJES)设备制造集团副总裁ElkeErnest女士就阿吉斯的产品性能做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双方在喜悦的氛围中签订了《引进德国废车拆解技术设备》协议书,项目将落地新密。

  项目负责人表示,本项目的落地签约,是河南企业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响应政府“无废城市”发展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协议的签订将极大改变中原废旧设备拆解、环保再生资源的行业现状,提高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价值,助力环保升级,使天空更蓝、环境更美。

  河南中钢集团董事长、美国保尔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克金、河南中钢集团总裁吴继忠等参加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