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道路运输承运人责任险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8年07月3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7月26日,由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下文简称:省道协)、河南广泰保险代理公司主办,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上半年道路运输承运人责任险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座谈会在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顺利召开。省道协会长吕全德、副会长王新宪、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及人保、太保、中华、国寿财、阳光、永安等七家省分公司承运人责任险项目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对上半年河南省承运人责任险“7+2”模式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代表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与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从近年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与责任保险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管理的功能切入,重点阐述了承运人责任险在构建道路运输安全体系方面的重要作用。王江指出,近年来,河南省道路运输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这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构成较大威胁。承运人责任保险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手段,不断提高道路运输企业抗御经营风险能力,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权益。

  省道协副会长王新宪就道协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做了归纳,同时表示省道路运输协会始终致力于做好省交通厅、运管局与运输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高效贯彻省厅各项政策,发挥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帮助运输企业做好运输管理工作。随后,各家主体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分别发表意见。

  座谈会现场,省道协会长吕全德肯定了承运人责任险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从宏观视角阐述了保险业的发展形势。接着从上半年承保理赔数据入手,分析了承运人责任险发展中的问题。并对对未来客运市场的商业机遇指出了方向。最后,吕全德表示,现在的保险业,正在经历从简单保险契约关系向定制化风险管理阶段过渡转型,保险公司未来要加大在服务方面的创新力度和投入,与运输企业一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