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开启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

2018年08月0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29日上午,中原银行总行第二巡察组进驻三门峡分行,在总行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顺才的带领下,正式开始对三门峡分行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此次巡察将开启了三门峡分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于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确立了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贯通了纪委职能与监委职能,标志着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高度。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这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总行党委高举旗帜,落实省委要求,积极开展巡察工作。

  此次中原银行总行巡察组进驻三门峡分行后,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纪检书记为组长的巡察工作联络组,抽调专职人员组成成员,迎检小组办公室设在分行监察保卫部。为积极配合总行巡察组巡察工作,迎检小组在健全分行监察制度、规范化信访渠道、监察部门队伍建设等方面听取巡察组的建议,为三门峡分行监察工作今后设立专职的监察队伍、多渠道强化全员监察意识、提高全员监察知识水平打开了新局面。

  该行表示,三门峡分行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跨跃式发展。下一步,分行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二是加强作风监督特别是"四风"方面及分行机关的工作作风方面的监督;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开辟分行学习园地,提升全行员工的纪检监察素质;四是保持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五是继续做好扶贫领域等方面的专项监督。(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