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气 这里有清凉港湾 建行河南省分行推出“劳动者港湾”

2018年08月0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等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建行总行党委关于履行社会责任、关心人民安危冷暖、助力解决社会痛点等要求,日前,建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

  该行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人民建设美好生活为目标,将业务发展与国家战略、党的大政方针和民生需求紧密结合,主动以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有序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好地为社会赋能,推动社会进步。

  该行网点“劳动者港湾”具有五大功能定位:一是向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二是向社会公众提供惠民服务;三是向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四是进行公众宣传教育;五是增进与户外劳动者等广大社会公众的关系。主要服务对象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

  建行河南省分行在认真摸底梳理辖内网点服务资源现状的基础上,统一网点功能分区、物品设置、定位摆放,增配便民服务设施,据旗舰店、综合店和轻型店等不同网点类型,确定的网点服务资源配置及开放标准,细分服务设施与服务内容达到62项。目前郑州市内已有5家网点“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全省17家网点“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今年10月底前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对外开放。

  走进建行“劳动者港湾”,休息桌椅、急救包、眼镜架、血压计、雨伞、饮水机、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轮椅、拐杖、助盲卡、爱心服务卡、公众教育书籍、母婴室、卫生间等便民物品和设施一应俱全。港湾小小,爱心无限!

  据悉,该行下一步将推进网点无障碍硬件环境建设,开展员工无障碍服务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和手语服务等技能,组建大堂无障碍服务团队,使各类客户均能享有便捷、优质、有尊严的服务。

  同时,还将强化金融科技运用,打造互联网+“劳动者港湾”新平台,研发“劳动者港湾”手机客户端,为社会公众提供“劳动者港湾”线上查询服务。全国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等社会公众可通过二维码扫描等多种方式使用“劳动者港湾”线上平台,获取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直观查看网点地图上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停车位、卫生间等特殊服务事项标签。

  共享自身资源打造“劳动者港湾”,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建行此举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展现出国有大行的家国情怀,必将使崇尚劳动、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该行打造的劳动者“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也有效助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极大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杜红升 邢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