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中原,尽展巾帼风采 心系岗位,书写敬业之歌——记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优秀会计主管杨志兰

2018年08月03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她,外表瘦弱娇小内心却无比坚韧;她,废寝忘食,常常为了工作跑前忙后“战斗”至深夜;她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的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多次受到同事及客户好评;她就是中原银行新乡开发区支行会计主管杨志兰。

  为了加强支行柜员的业务能力,杨主管每每都用心良苦。在支行的周例会学习制度时,她从来不会照本宣科,而是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根据自己的理解给大家讲重点,并时不时的抛出问题让大家回答以便大家加深印象,对员工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讲解,使大家快速了解制度的精髓。每周抽查监控后,她都会把发现的问题一一传达给前台柜员,耐心地将其原因指出来,使大家不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杨主管的指导和管理,总是让大家受益匪浅,不断进步。

  谈到杨主管对工作的“偏执”般的负责,还得从一份“询证函”说起。2017年的一天,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在为新乡一家企业做审计业务时在开发区支行办理了一份“询证函”。在后期的分行交叉互查中发现该份询证函格式不符合中原银行要求。于是杨主管立即与北京的事务所进行联系沟通更换事宜。该事务所以路途遥远为由拒不配合,杨主管通过手机、固话、微信多种途径进行沟通,甚至提出可以去北京联系更换。该事务所被杨主管执着的工作精神感动,终于将更换后的询证函邮寄过来进行了更换。在日常的服务营销中杨主管也丝毫不甘落后。在开立某区财政局预算专户时,杨主管和支行行长多次上门营销,并跟总分行积极沟通,最终促成该账户开立事宜快速落地。

  杨主管在执着高效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总是细致耐心地对大家进行指导,并且关心着支行柜面每个人的工作和身体状态,而对于自己则显得有些过于严苛和“狠心”。

  为了尽快完成支行各项指标,杨主管中午几乎没有休息过,甚至午饭也将就地匆匆吃几口,就继续手中的工作,她似乎永远在和时间赛跑,不想浪费每一分钟。也许是长时间超负荷地工作,她时常感到胸闷难受,还经常失眠,在柜员百般建议和催促下,杨主管终于去看了医生,医生说她是操劳过度,肝气郁结,建议她少操点心,注意休息和放松。但这些建议于她而言似乎并不怎么奏效,她依旧争分夺秒的忙于支行的各项工作,依旧加班至深夜,从没有懈怠一分钟。

  正是对工作矢志不渝的投入和热爱、对职责始终不变的坚守和担当。也让她错失了对母亲最后的陪伴。母亲一天天老去,忙于工作的她却来不及多分配点时间悉心照料年迈的母亲。在母亲病重住院时,分身乏术的杨主管依旧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她心系母亲的安危,但从来没有因此而怠慢任何工作,依然为了支行的各项目标而努力,每每下班都已是晚上九、十点。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医院照顾母亲,第二天仍旧强打精神继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看着杨主管熬红的双眼和日渐消瘦的身体,大家无比心疼,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处理好自己工作,帮助杨主管减轻工作上的负担。然而天不遂人愿,无情的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母亲的生命。杨主管悲痛至极,但是母亲葬礼一结束,她就立即赶回支行。会计运营部孟总在了解杨主管情况后专程驱车赶往开发区支行进行探望,并提出为开发区支行安排一名主管代为处理近期事务让杨主管休假几天的建议。杨主管婉拒了孟总的提议,她说:“我不放心,到年中了,我要先完成单位的一些工作再考虑母亲丧事的后续处理。”随即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年中决算、月底查库、服务与营销客户等业务中。也许只有忙碌才能让她暂时的忘却失去亲人的痛苦,但大家都明白,择一事终一生,这么快投入工作,正是杨主管对工作事业始终如一的热爱。

  为了那份责任,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大家学习业务;为了那份责任,她常常加班至深夜提升支行各项业务指标;为了那份责任,甚至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母亲最后的时光。截止目前,开发区支行各项柜面业务开展良好,电子对账签约率达到95%,高于分行整体近10个百分点;对公客户信息维护全部完成;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识别进度达到93%;问题账户整改基本结束。

  身在中原,尽展巾帼风采;心系岗位,书写敬业之歌。永远把支行的利益放在首位,也许杨主管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她却努力到极致将这份工作做到最好,将业务做到不平凡。她的拼搏进取,坚韧不拔,她的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深深地感染着大家,激励着大家,为成为不平凡的中原银行人而奋斗!(薛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