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强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0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s微信图片_20180806155422

农行河南省分行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是河南农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必须全力以赴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全省各级行务必按照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河南贫困县脱贫摘帽作出农行的贡献。”近日,在召开的33家拟脱贫摘帽县和4家深度贫困县的县支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斩钉截铁地讲。

  据悉,今年以来,为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农行河南分行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把33家拟脱贫摘帽县和4家深度贫困县作为金融扶贫工作的主战场,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积极探索“5+2”精准扶贫方法,建立专职团队、制定专项方案、创新专项产品、实行专项考核、配备专项资费,实施小额精准到户扶贫和产业精准带动脱贫“双轮驱动”,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注入新活力。上半年,该行向53家贫困县发放贷款较年初净增45.14亿元,占四大行增量份额63.69%;向38家国定贫困县发放贷款较年初净增38.37亿元,占四大行增量份额65.15%。全行精准扶贫贷款较年初净增22.07亿元,同比增幅40.3%,带动7.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为切实履行大行担当责任,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主力军作用,助推贫困地区、贫困户早日脱贫,农行河南分行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领导班子挂点联系县支行制度,组织省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走基层、摸实情、促落实”专项活动,指导支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定期召开精准扶贫专题推进会,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找准路径、精准施策。组建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走村入户,讲政策、宣产品、解疑惑,确保精准扶贫及时落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上。

  为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产业带动意愿的企业金融需求,农行河南分行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制定出台了《扶贫小额优惠贷款管理办法》《产业助贫贷款管理办法》《农户光伏扶贫管理办法》等专项产品办法,创新推出了孟州“光伏贷”、卢氏“金叶贷”、商丘“奶牛贷”等产业扶贫产品,建立了“风险补偿基金+扶贫企业或贫困户”“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扶贫企业或贫困户”“财政直补资金+贫困户”等政府增信机制。同时,该行大力推广“银行+政府+担保公司+贫困户”的四位一体“卢氏模式”,目前已通过整体准入,打通放贷“梗阻”,将加快推进扶贫县支行对该模式项下的小额贷款发放和实施。(杨志勇 杨兆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