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将尽快启动公开发售

2018年08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日前正式获批,这些基金将尽快启动公开发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于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将给市场带来长线“活水”。

  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分别来自华夏、南方、嘉实、广发、中银、博时等14家基金公司。据了解,这类基金是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基金表示,此次养老目标基金的正式推出对于丰富居民养老投资选择、促进基金行业发展、深入推进我国养老金融事业都具有深远意义。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表示,截至2017年,美国个人养老金账户规模达到8.9万亿美元,在养老体系中占比达到32%,可以看出在发达市场整个养老基金的规模非常巨大。所以中国正式启动养老目标基金之后,未来的市场活力可能会进一步显现。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分为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大类。其中,首批目标日期型基金主要是3年持有期品种,也有1只5年持有期品种;目标风险型基金则多数为1年定期开放品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股债市场具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是养老目标基金难得的建仓时间窗口。不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陈欣认为,短期看基金入市规模有限,仍需等待税收政策落地。因为税收政策匹配还没到位,至今未明确说可以进行个人所得税递延。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