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商银行获批筹建

2018年08月09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上午,郑州市农信办召开有关改革工作会议,宣布省联社党委有关郑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的决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哲出席,省联社创新发展部总经理邢进军主持会议。市办各部门负责人、市郊和市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郑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副组长董金泉说,经过11个月的全力推进,7月18日郑州农商银行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7月26日,正式收到筹建批复文件,筹建工作取得了关键胜利。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引入优质法人股东、加快固定资产确权、加快机构和人员融合等工作。他分享了筹建历程中的几点感悟:一是坚持"4+4"工作总要求统领全局;二是坚持形成工作合力贯穿全过程;三是坚持主动作为贯穿筹建工作始终。


辖内各行社负责人表态发言,全力配合、支持郑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哲

  王哲肯定了郑州市农信社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谈到在改革发展、内部控制、机制转换三方面存在不足,总结为:纵向比有发展有成绩,横向比有差距有问题。针对下步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改革发展上来。充分认识郑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在全省、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意义,从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有"一盘棋"思想、"一家人"意识,按照分工和职责做好分内事。二要按照批筹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做好挂牌前的各项工作。要对照监管要求和农商银行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到形似神似、内外一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要确保稳妥推进、稳定过渡、稳健发展,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要保证人心不乱、队伍不散、业务不断,抓好纪律,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稳步推进改革发展向前迈进。(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